首页 医院概况 组织机构 医疗部
中医科
发布日期:2022-08-02

中医科:包括中医门诊和理疗室。现有医生2人,均为主治医师,均有三甲医院工作或进修学习经历。运用中西医结合对内科、外科、眼科和妇科等常见病进行辨证施治,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并对全院的中成药合理运用进行指导。开展耳针、火罐、艾灸等传统中医治疗方法,对失眠、头痛、颈肩腰腿痛、脾胃病等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1、耳针  耳针是指使用短毫针针刺或其他方法刺激耳穴,以诊治疾病的一种方法。临床多采用耳穴埋豆法。适应范围:(1)各种疼痛性疾病:如外伤性疼痛、神经性疼痛等;(2)变态性反应疾病:如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3)功能性疾病:如眩晕、神经衰弱、失眠、神经性耳鸣等;(4)外科疾病:腰腿痛、颈椎病、肩周炎等;(5)内科疾病:对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及慢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2、火罐治疗  采用闪罐、留罐、走罐等基本技法,配合经络穴位诊治方法,为患者制定个体化方案。适应范围:因受寒或劳累引起的颈项僵直、肩背部酸痛、腰背拘紧、四肢关节不利等;经辩证适于采用拔罐治疗的颈肩腰背筋膜炎、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以及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等。

理疗室:校医院理疗室是集针灸、拔火罐、按摩、物理治疗、体疗为一体的综合诊室。在应用现代理疗设备的基础上与传统的祖国医学相结合,从而形成了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治疗模式。该科室仪器设备精良,拥有微波治疗(高频治疗仪)、干扰电治疗仪(中频治疗仪)、SSP神经肌肉电刺激治疗仪(又名“点刺激的镇痛疗法”、“无创伤的针刺疗法” 低频治疗仪)、电动间歇牵引装置(牵引疗法)、磁振热治疗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