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通知 医院新闻
新闻通知
校医院组织党员和职工到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医院广大职工爱国、爱党情怀,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2021年6月26日上午,校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到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学习。

cbb33ab6357ce48cabe1309e3e79582.jpg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由山洞大展厅、珍宝馆展厅和露天展区组成。26日上午,校医院一行三十多人早早来到展区,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对博物馆展区进行了详细的参观学习,大家充满敬仰、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中国航空博物馆的建设历史和人民空军的英勇斗争史以及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史。

273fb574b111ece40c08d6071e2d804.jpg

本次参观活动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及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阶段,医院全体党员和职工在参观过程中充分了解并感受到了人民空军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发展历程。尤其是人民空军自成立之初便勇敢地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和当时以美国为首的号称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军进行战斗。正如毛主席所说,“敌人是钢多气少,我们是钢少气多”。我们最终战胜敌人,靠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时刻牢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靠的是他们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靠的是他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聆听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光荣的事迹,现场人员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

1.jpg

参观活动结束后,杨万华做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今天,我们来到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学习,就是赓续红色血脉,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服务师生的具体工作中模范带头,冲在前、抢在先;全体职工要时刻牢记“做好健康卫士、保障师生健康”的具体工作任务,充分发扬“自强不息 团结奋进 爱校敬业 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为保障师生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把校医院建设地更加美好,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