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通知 医院新闻
新闻通知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发布日期:2021-06-26

0.jpg

2021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20世纪80年代以来,吸毒在全世界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威胁。如今,新型毒品正披上各式看似光鲜的外衣,有些甚至化身为“时尚潮品”,盯上了涉世不深的青少年。

国家禁毒委近日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已出现新精神活性物质1047种,我国已累计发现新精神活性物质9大类317种。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更为可怕的是,这些新型毒品经过伪装,成为“跳跳糖”“奶茶”“卡通邮票”和“果冻”,下面是几种常见的经过伪装的新型毒品,一定要擦亮双眼,注意辨别!

青少年拒毒防毒“九不”

1.不听人迷惑,不受人引诱。

2.不要与吸毒、贩毒者为伍,交友应谨慎。

3.不要去吸毒场所。

4.不要放任好奇心,也不要自信逞强。

5.不要接受与毒品有染的人送的香烟和饮品。

6.不要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而听信谣言,以为吸毒可以消愁解闷。

7.不要有炫耀,爱慕虚荣的心理。

8.不要盲目模仿吸毒者,也不要崇拜吸毒的“偶像”。

9.不要养成吸烟的坏习惯,须知青少年吸烟容易被毒贩俘虏。

青少年要努力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让青春在阳光下更加绚丽多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