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通知 医院新闻
新闻通知
“诵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校医院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6

2021年6月25日中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了“诵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书记杨万华主持。

??1.jpg

校医院党员同志们饱含深情地轮流诵读着一篇篇革命先烈们的临行别言,无不为之深深感动和潸然泪下:“自古英雄多患难,岂徒我今然”、“饮弹从容向天啸,长流浩气在人间”、“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你们应继续我志而奋斗”,……,一封封红色家书、一句句深情告别、一声声慷慨陈词,字字千钧,句句滚烫!李大钊、方志敏、夏明翰、王孝锡、邓雅声、刘伯坚、赵一曼……,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红色家书》尽显了他们伟大而朴实的家国情怀,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接续奋斗、奋勇向前。

杨万华做最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体党员通过诵读革命先烈们留下的红色家书,跨越时空与他们进行对话,感悟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亲人的深切关怀,感悟他们以生命捍卫铁一般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悟他们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利益的初心使命,以此进一步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我们的初心使命,化作不竭勇气和动力,引导和带动全院职工,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健康,下大力气建设“健康华电”,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