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讲座】20121214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2-12-24

       为提高大学生对青春期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性健康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尊自爱的心理素质,学会积极健康地生活和学习,我校于1214日中午12:30在图书馆科学会堂举办了蓝色关爱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华北电力大学校医院主办,红十字会承办,马桂林讲师应邀主讲。

       此次讲座中,马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对性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有关性行为以及两性心理的基本知识,同学们在讲座中听讲认真,积极配合马老师工作,整个讲座的气氛也比较轻松。最后,马老师又讲解了安全性行为的概念以及相关措施,对于如何实现安全性行为进行了科学的指导。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在自由问答环节积极向马老师提出心中疑惑并获得正确指导。

       马老师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华电学子讲授了青春期性生理卫生保健、避孕的原理与方法、性传播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马老师说,预防婚前性行为最重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要善于保护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成熟、完善、身心健康的人。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本次讲座中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两性知识的机会,让同学们对于两性健康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使同学们能够以一个正确的心态来看待两性,同时也更加的清楚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同时,本次讲座体现了我校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注,同时也将有助于健康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