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2013-2014年华电红十字会第一次救护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03-24

    2013324华北电力大学校红十字会于本年度的第一次救护培训活动在教三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场由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北京市红十字会援助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红十字会专业的急救培训老师为我们授课。

    老师们首先讲解了紧急救护的相关理论知识,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实践环节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医生结合相关案例,用假人道具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伤口包扎等救护技巧和注意事项。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老师们还为大家现场表演并讲解了遭遇突发事故的现场急救: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梗阻等。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身临其境的感觉更好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帮助大家在仿真的情景下学到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同学们依次进行了实践,并在医生的悉心指导下,通过不断地抓缺点、找不足,每位同学都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动手和应变能力,为日后在校园里开展救护活动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

    此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短短一天的活动,大家都感觉很充实,在活动中既得到了快乐也收获了知识。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许多关于救护的知识并且深刻感受了救护的理念。在今后他们会将救护的知识和理念传播下去。希望更多的人掌握救护知识,希望在人们危急之时会得到恰当的救助。

    人的生命是独特的,同时也是脆弱的,就像一颗柔弱的嫩芽,身边有许多危险的因素,需要我们精心呵护,也需要那些站在生命第一线的,救死扶伤的伟大的人们。加入到救护培训的行列中吧!也许下一秒你就会带给人新的生命,也许下一秒你就是那个人人敬佩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