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我校荣获“第二届首都高校红十字运动知识竞赛”亚军
发布日期:2013-05-17

5月12日,以“唱响主题曲,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首都高校红十字运动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副总编辑吕金福及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吕仕杰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我校派出校医院刘计荣副院长带队,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陈晗文、刘利亚、茹宇、张立松4名基础扎实、技术过硬的会员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在预赛中,4名队员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最终,以优异成绩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4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环节,竞争异常激烈,经过“有问必答”、“眼疾手快”、“争分夺秒”、“勇往直前”四个环节后,在10支进入决赛的代表队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技压群雄,保持领先优势。在最终的“实战演练”环节中,我校女队员以最快的速度、最精准技术、最完美表现完成了对“伤员”伤口的包扎处理,“快、准、稳、美、牢”的包扎技能赢得了评审团老师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终,华北电力大学代表队以610分的总成绩夺得第二届首都高校红十字运动知识竞赛亚军。
         
    近几年,我校坚持在大学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急救知识培训,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在危急时刻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