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活动】20130322外场“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防治肺结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3-03-22

       2013年322日中午,值第十八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由华北电力大学校医院主办,华电红会承办的“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在我校二食堂门口隆重开展。

       此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华北电力大学校医院院长及各位主治医师为同学们进行现场宣传并答疑。活动期间,通过红十字会的成员和各位医师身着会服分发宣传单、张贴海报、现场讲解、老师咨询等各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结核病的相关防治知识,不少同学被宣传单和展板所吸引,纷纷驻足,与宣传人员进行交流,并热情的向医师们咨询相关问题。短短一个半小时宣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有关结核的知识,为预防结核病在校园传播做出了打下了基础。

       324日是第十八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结核病是一种顽固的慢性疾病,一旦感染发病,若不及时、不规范、不彻底治疗,最终导致复发、恶化、产生耐药,形成难治性肺结核,形成慢性传染源,危害家庭、社会,最终因反复发作引发多种并发症而死亡。目前有三分之一的世界人口感染了结核分支杆菌,每年有8001000万结核病患者,其中死亡180万人。此次活动旨在引起我校大学生对结核病这一社会问题的关注,促使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支持国家对于防治结核病的计划,关爱生命,共抗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