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活动】口腔检查
发布日期:2013-11-27

 

201383031日,华北电力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邀请北京大学附属医院来我校为同学们进行为期两天的免费口腔检查。
由于饮食不规律及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胃病已经成为大学生群体中极为普遍的疾病,但由于胃病不会导致人体急剧不适反应,所以并没有受到同学们的重视。本次检查在无创伤的情况下,通过检测口腔幽门螺杆菌感染值进而反映受测者胃部幽门螺杆菌感染情况,以此判断同学们的胃病情况。
由于检查过程很简单,受检者只需在半小时未饮水饮食的情况下领取容器取自己唾液交与医生检验,十分钟之内便可以知道自己的检验结果。所以检查开始前,同学们早已在会场外排起长队,虽然人数非常多,但红十字会员们依然耐心疏导、细心讲解注意事项,检测结束后,医生们为检测呈强阳性的同学提供了专业全面的饮食治疗指导,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口腔检测直接参与人数达500余人,在师生们之间产生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