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红十字运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3-12-10


 

20131116日晚七点,由华北电力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的“第一届华北电力大学红十字运动知识竞赛”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C102拉开帷幕。精彩的红十字知识问答展现了红会的风采,尽显部门魅力。作为红十字会的一份子,有必要对红十字运动的历史多一些了解,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本次知识竞赛有四个特色部门:血液部、救护部、志愿服务部、同伴教育部,三个常规部门:网络宣传部、公关部、办公室部。每个部门各有三名代表参加比赛,展开巅峰对决。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选择题、抢答题和趣味模仿题。在竞赛的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红会知识,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对红十字运动的了解和语言表达能力及其模仿能力,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志愿服务部战胜群雄,勇夺冠军;救护部荣获二等奖;血液部获得三等奖。另外,同伴教育部、网络宣传部、公关部和办公室部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荣誉参赛奖。
    最后会长对本次知识竞赛做出了点评并提出更高期望:这次比赛反映出选手的精心准备,过程非常精彩。希望以后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细致地感受红十字文化,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扩大覆盖面,增强严谨性与丰富性,做到更好地与观众互动。
    
了解红会历史,感受红会文化为主题的红十字运动知识竞赛为红十字会的会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红十字会历史、了解红十字会发展历程、坚定红十字会的宗旨和信念的良好平台。在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部门的精彩表现展现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红十字会员既有责任感又有荣誉感的精神风貌,带来了一个人道、博爱、奉献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