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活动】2012-12-16 养老院之行
发布日期:2012-12-16

        2012年12月16日,星期天,微雪

      天空中飘着小雪,刮着冷冽的寒风,我们一行人内心却感到很温暖。今天是养老院的老人们集体过生日的日子,璐姐和3个部长领着小红豆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来到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祝福。

       路很滑,一不小心都会滑倒呢,但我们火热的心却能将冰烤化。来到养老院门口,大家合影留念。进去后,大家都是赞叹的表情,明清风格的建筑让人有种穿越的感觉。结了冰、下面却有活水涌动的大湖,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十分清丽。

       今天有七十多位老人集体过生日,最老的那位已经有九十一岁了呢,但老人身体健康,精神头儿很足。

       我们带去了3个节目。第一个节目是双截棍表演。帅气的孟尊雄和双截棍协会的3个帅小伙挥舞着双截棍,虎虎生威,把全场的气氛都点燃了,老人们都看的很开心。来之前我还有些担心老人们受不了双截棍的节奏,好在这里的爷爷奶奶们都有颗年轻的心。第二个节目是吉他伴唱《父亲》,筷子兄弟的这首歌不好唱,大家排练的很辛苦,虽然由于音响问题,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准,但是依然很完美啊!吉他哥郗文康弹得很有范,唱歌也非常好听,陈超、万业成、李论、吴思奇把自己对父母的思念融入歌声中,唱得深情款款。万业成的临场发挥很棒啊,代表华电学子对辛苦操劳一辈子的老人们表示感谢和祝福,老人们听了都很开心呢~最后一个节目是陈卉瑶、管邮现、陈童、张伯安带来的《常回家看看》,这首街头巷尾皆知的歌一唱,老人们都很开心,有的爷爷奶奶在台下还跟着唱呢。

       生日庆祝会散场,我们回到了华电。这次为老人们送祝福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下次再来,我们可以带来更多更新颖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