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活动】20121201世界艾滋病日“让爱温暖艾”外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2-12-01

        今天是12日,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华电红十字会在上午10:40举办了以“让爱温暖艾”为主题的外场活动。

        活动分为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主会场在三食堂与7号楼之间的空地,设有爱心大富翁、爱之信箱、围出爱、爱的大头贴、气球寄语、飞镖射气球答题等各种游戏,使同学们以游戏的方式了解艾滋病的知识,向其宣传勿要歧视艾滋病人的号召,并传达他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其他四个分会场分别在一食堂与师生超市门口之间、二食堂门口与操场路之间、三食堂前面的空地和南门门口。在分会场中,红会会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宣传有关艾滋病及其预防的知识,还有让同学们填有关艾滋病的问卷、为艾滋病人写爱心寄语等活动。在分会场最主要的就是“给我一个拥抱”活动。四个分会场的负责人员以比赛的形式向路过的同学征集给“艾滋病人”的拥抱,并向他们宣传反歧视原则,之后还为参与我们活动的同学每人别上一个小小的红丝带,是对参与活动同学爱心的一个小小表彰,同时也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活动进行到中间,校医院两位医生为我们红丝带的几位优秀同伴教育主持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医院两位医生的到来更为我们增光添彩,将我们的活动推向高潮。

       虽然今天天气寒冷,但抵挡不住同学们的一颗颗爱心汇聚成的热源。许许多多的同学都积极参与我们的活动,愿意了解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向艾滋病人传达自己的关爱。当然,不少同学也得到了我们送出的冬日温暖精美小礼物作为报答。

       总之,今天的外场活动办得非常成功,感谢红会每个人,感谢每一个有爱心的同学,感谢你们每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但是,关爱艾滋病患者并不只是12.1的专属,每天每时每刻都应该是12.1。平等对待艾滋病人,让他们不再寒冷,从我开始,从我们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