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校党委第八巡察组向校医院反馈巡察情况.docx
发布日期:2018-11-16

校党委第八巡察组向校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11月8日,校党委第八巡察组在校医院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同志校纪委副书记范立同志、校党委第八巡察组组长王知春同志、校党委第八巡察组成员赵泽延同志出席会议,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晓峰主持。

 

 

首先,王知春组长代表党委第八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医院努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工作中坚持解放思想,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但从巡察情况看,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浮于形式;意识形态网络阵地建设不够;党支部建设不足,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不到位,“作风”建设问题突出;服务育人不到位,“服务窗口”形象不佳;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对群众利益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充分,工作程序不规范;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同时,提出了六方面整改建议:一是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强化思想政治认识,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入;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党支部建设;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五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加强自身建设;六是扎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务求实效。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代表大学党委医院巡察整改明确提出六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班子要召开若干次专项会议,认真研究建立台账在规定的时间内逐一整改;二是要抓好班子建设;三是要抓好党员、职工队伍建设;四是抓制度建设,把规矩挺在前面;五是涉及群众利益之事,要更充分征求大家意见;六是“师生之事无小事”,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健康服务。希望医院借此次巡察整改,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刘晓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接受王知春组长代表学校党委的巡察反馈意见,完全拥护党委常委、孙忠权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医院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六围绕加强”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反思和剖析存在的问题;把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和建议当作“必答题”,建立台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逐项整改落实;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强化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校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为助力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前,学校党委第八巡察组向校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