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医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1-06-2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理想信念,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于2011年6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到北京延庆县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在抗日英雄雕塑前合影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于1997年7月开馆,馆名由原中央冀热察挺进军司令肖克将军题写,总面积24000平方米,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和影像等生动再现了1933年至1945年间冀热察边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日伪殊死战斗的场景.历史永远不会忘记将生命和热血捐献给这块土地的英雄们:八路军第四纵队十团团长白乙化在战斗中英勇牺牲;中共昌延县委书记徐智甫、丰滦密县长沈爽身陷重围壮烈殉国;八路军连长谢瑞浴血沙场;当代佘太君邓玉芬毁家纾难,献出丈夫及爱子七人;民兵英雄何金海大摆地雷阵威破敌胆……凡此气壮山河的英雄业绩足以光照千秋。
 
 
党员同志专注观看纪念馆陈列抗战实物
 
 
支部党员在聂荣臻将军题写的平北抗日英雄纪念碑前留影
 
 
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带着久久不能平复的激动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时此地,曾经耳熟能详的入党誓词在大家心中更加清晰深刻。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内涵,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时时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大学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