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校医院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07-09

2013年7月6日,校医院全体职工赴北京市密云县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和校医院分工会落实学校党委和工会对党员及工会成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有关要求的具体实践活动之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骨干及群众共30余名职工参加,旨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弘扬和培养校医院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全院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全院职工的工作热情。
 

 

此次参观的纪念馆陈列记录了白乙化同志的英雄事迹。白乙化同志是华北人民抗日联军副司令员,八路军晋察冀步兵第10团团长。1941年率兵与日军在鹿皮关激战时被流弹击中壮烈牺牲。战后白乙化被安葬在降蓬山密林中,1941年4月丰滦密联合政府立碑纪念,1984年扩建为“白乙化烈士陵园”。他少年时期树立了崇高的革命理想,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青年时期,他抛妻舍子,义无返顾的走上革命道路。求学期间他积极投身抗日救亡洪流,革命信念始终不渝。抗日烽火中他更是和战士情同手足、同甘共苦,与敌激战时,他亲临火线,冲锋在前。他待人民如父母,率领部队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开辟了丰滦密抗日根据地。在战斗中他从不气馁,愈挫愈勇,带领八路军战士和根据地人民走向胜利,直到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白乙化烈士永远是我们的精神楷模、人生典范。


参观过程中,全体职工都在认真学习着白乙化同志的光荣事迹,无一不被他的爱国精神所感染和鼓舞。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激发了职工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还为全体职工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增进了职工间的友谊,有利于构建和谐校医院;全体职工还沿途观赏了雾灵山的风光,身心得到了放松,更有利于全体职工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力和热情投入校医院医疗保障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