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校医院与体育教学部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2019年10月22日下午,校医院与体育教学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华北电力大学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平教授以“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一代代共产党人对社会主义探索”为题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会在校医院五楼会议室进行,40多位党员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校医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峰主持了报告会。

1.jpg

孙平教授直入主题,围绕“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展开论述,系统地讲述了我党从中共一大建党之初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再到中共十九大进入新时代的不同历史时期对“初心”和“使命”的探究,并概括为“始于毛”、“成于邓”、“强于习”的论断。同时,孙教授对苏共的成败与兴衰进行了简要地剖析,并庆幸我党在曲折的成长道路上始终能够及时寻找出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举措引领国家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何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孙教授强调我党要充分吸收苏联亡党的教训,警惕“四大考验”、“四大危险”,预防“三个陷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2.jpg

最后,体育教学部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曹运华代表同志们对孙平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诚挚的感谢。曹运华说,孙平教授以丰富的史料和深刻的见解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受益匪浅,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们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工作,为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不负时代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