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校医院邀请党建专家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20181213日,校医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平教授专题报告会,医院全体党员、科主任及职工代表20多人参加。医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峰主持了专题报告会。

针对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年轻党员相对较多、党建知识学习的深度和系统性不够的情况,孙平教授精心备课,以“党建和思政工作热点词汇解读”为题目,从“入党誓词”、“党章”、“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好干部“五条标准”、“两学一做”、“党员四个合格”、党面临的“四大危险”、党面临的“四大考验”、“三严三实”、“四个服从”、“三会一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六大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纪之“四种形态”、“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等22个党建关键词入手,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理论与案例结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党、治国方略,受益匪浅。

孙平教授的专题党建报告会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建和思政热点词汇”,更加全面掌握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身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做一个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