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校医院组织职工参观香山双清别墅革命旧址及赏红叶健步登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2019年11月13日中午,校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约30人赴香山双清别墅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领导集体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并组织职工赏红叶健步登山活动。

2222.jpg

下午一时许,校医院一行乘车坐的大巴车到达香山脚下,之后大家沿着蜿蜒的石条路,穿过层层红黄交织的枫树林,步行2公里左右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双清别墅。双清别墅中的六角亭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庄严、美丽,六角亭北侧的几间平房是毛泽东同志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室内整洁、简朴,房间里每一件物品仿佛能看到毛泽东同志当年的生活和工作场景。院里西侧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馆里陈列了一件件真实的电文手稿、工作图片、生活实物,生动地向人们展现了当年毛泽东同志是如何在这里指挥千军万马、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历史进程的场景。之后,大家又来到双清别墅北侧不远处的来青轩,这里是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进驻香山后,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的办公居住地。

最后,又集体进行了赏红叶健步登山活动。

4444.jpg

这次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学习和赏红叶健步登山活动特别有意义。“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毛泽东同志的淳淳告诫仍然在时刻警醒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